紙箱根本是文具迷的好朋友

 (最有名的紙箱...跟文章沒關係XD)

 尤其網路商店幾乎都用紙箱包裝,所以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堆了一堆堆,我自己也不例外XD
 很久前有用紙箱做了一個小櫃子擺電腦桌上頭,一個大的放地上擺些雜物
 隨手可得的東西再搭配一些紙張剪剪貼貼,就可以完成!
 就算是手殘也不用擔心 

 我看見紙箱就習慣先留著,在腦裡肆意翻轉紙箱,想著要怎麼分解(?)它 

 

 雖然一定會說市面上有各種材質的櫃子,何必自己耗時間做
 但這是奇檬子的問題 
 反正紙箱很多,隨意加工一下就能放東西,就不要花錢了XDDDDD
 因為這些錢還能去買更多的文具啊!!!

 目前數量六個,慢慢壯大紙箱軍團(???)
 放雜物或紙膠帶都有,上次用餅乾紙盒做了紙膠帶收納盒,但還是覺得紙箱最好,SIZE剛好,厚度也夠

 所需材料很簡單──
 剪刀、尺、黏著劑(白膠/保麗龍膠/熱融膠皆可)、膠帶(牛皮最佳)、紙箱及保護桌子的切割墊
 最基本的工具,有了這些就等於完成一半了

 如果考慮美觀,可以買牛皮紙跟花色卡(A4大小一張5元),價格都很親民
 本來是想拍過程,但開始做之後太專心,總是錯過拍照時機,只有哆啦A夢盒順利拍到
 其他就...拍成品好惹 
 因為沒有書桌只有小小一塊的電腦桌,空間不夠所以最後都在...椅子或床面上做
 所以看見背景裡有座墊或棉被請不要驚訝 

 

LINE

 

 NO1.雜物三層櫃

 當時還是用哀怕照的畫質不優(就知道多久前了030)
總之先做好基礎

然後包一包後開始貼花色
 其實最麻煩的是這ㄦ,紙箱凹凸不平,所以先牛皮紙包一層再貼喜歡的花色
 反正沒什麼咩尬,給它包的緊緊就是惹 

 
 全部貼完就完工了~順便拍一下小貓 

 2014現況
  
 塞的滿滿滿~
 隔板的部份一開始沒有黏死又薄,中間走山了一次XDDD
 所以加厚順便美化一下

 

litoline3.png

 

 NO2.雜物兩層櫃

 這個大了一些,因為有估算好要放哪,所以跟NO3是成套的(只是隔了一段時間才成套=3=)
我也忘了是拿什麼的紙箱...大小比較重要

上層被分成兩個套房,可以拿娃娃玩家家酒(整個大誤

 
 上層/下層的內部裝潢,華麗路線嘎...
 因為要壓重物,所以這個超堅固的 

 2014現況
 
 放了杯子跟雜物就是惹,我杯子真的無限多OTZ
 我也才一張嘴為何會有七、八個杯子呢 
 因為接觸地面,所以平常有用布蓋著

 

litoline2.png

 

 NO3.護貝機盒

 只是單純想要拿來放護貝機,所以直接拿原廠箱子貼一貼而已
 
 直接上2014現況,下面壓著就是NO2

 單純想美化,牛皮紙包完都拿剩紙貼上去XD
 收集零散紙張的好處~

 看上方壓了一堆XDDDDDDDD
 不過其實只有保養品比較重啦

 

 

 NO4.哆啦A夢收納盒

 本來是想拿來放紙膠帶,但也收不到幾捲...之後可能拿來放刻章工具
 唯一在電腦桌上製作,有餘裕可以拍照 

  
 吃完明治順手做一做,大小剛好放兩捲15mm這樣

  
 解體後開始加厚,不然大概開合幾次就掛了XD

  
 四邊都加厚就差不多了,開始包包包~

  
 內部裝潢更省事的...拿了書籤卡亂貼( 艸),失手買了二套,消耗一下(又省時)
 至於外裝是拿去年到哆啦A夢展的DM剪一剪貼上,整個超合 

   
 正面/正下側面/下側面左邊,被拆成一半的哆啦好獵奇...XD

  
 右側/左側
 這張DM真的超適合XDDDDDDDD

 
 上側面左邊/右邊
 雖然照片看不出來,但有故意兩個貼顛倒

最後...這個要怎麼稱呼,開關裝置?
  
 以前造花時剩下的鐵絲,裹上紙膠帶,在盒子側面鑽洞,大概估算距離折好就可以順利開合
 原本想用24號鐵絲,但26號比較軟,對盒子不會造成傷害

 

litoline3.png

 

 NO5超陽春紙膠帶收納盒(櫃)

 因為NO4放不了多少,用回博客的紙箱,做一個陽春紙膠帶收納盒 
 為什麼會說陽春呢,那就是完全沒美化,裸奔狀態(?) 
 因為桌上放不下,紙膠帶們我還是都擺在別處,所以無所謂美不美觀的問題,只需要簡單分隔,讓他們可以排排站好,乾脆就不包裝了
 這樣也可以省下紙錢(雖然沒多貴啦)...好ㄦ主要是省很多功夫!

 紙箱都有深淺差,我拿的是略深的W020,翻到背面有標,像80就比較淺
 不過同SIZE,誠品的好~~深~~~便利商店店員還在四周寫上我的名字,好害羞 

 超陽春就直接放大圖好惹~
 
 尼看看尼看看~完全裸奔
 雖然沒折起來,但其實蓋子故意做成可以折兩摺XDDDDDDDDD
 想說不用全部打開也可以拿

 
 就...隨便拿了一個不知買來幹麻也放很久的星形保麗龍黏上去,麻繩繞一繞,完工

 
 三層長這樣,想做橫的還是直的隨個人喜好囉~
 我還想著哪天可以立在桌上擺著看,就做橫的,只是上下要加厚一層,疊了才不會垮掉
 至於上下那神秘的紙張,是因為蓋上蓋子沒完全密合怕會跑灰塵進去,類似...眼睫毛的功用 

 
 不小心拍糊了。拿來做門擋的是...吸管 
 是要拿粗點的才是,但我順手摸到細的就用了哈哈哈
 原本是想隔板貼有斜度,但因為空間不夠所以才改用門擋

 做這個我才發現,mt20色組的妙用...拿來當比例尺 

 

 接著請往下一頁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IY 紙箱 收納盒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霓跡不可 的頭像
    霓跡不可

    在內心與表面的縫隙中生存

    霓跡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